FiveFive在我眼中是個聰明的小孩
而且還願意重複不斷地不斷地練習
在小小孩階段是很難能可貴的優點
是我最認為了不起的地方
放學回來就很開心的說
今天英文小考,不是大考
所以題目要打勾,故意打O
有些題目"故意"要寫錯!!!
所以有可能3X分
還很得意洋洋的口氣
隔天我越想越不對
雖然是搞笑
但小一,怎麼就有這種特立的想法?
父母還是應該要跟他表明好壞
我還說要跟他爸爸說
不是要爸爸罵他
而是父母應該知道小孩的行為和個性
變成他很緊張被爸爸罵
以為自己做了很不應該的事了
花了很多時間解釋
才知道"故意考不好"不是罪大惡極
只是沒必要
成績雖然不代表一切,
但是是應該要有的學習態度
成績有時可以幫助自己檢視學習程度
"故意"久了,會不會變成考不好的藉口?
"故意",算不算不重視老師?
嚴重一點,拿自己的未來下賭注,
適當?有必要?
拿到考券:7X分
雖然不是真的很低
但小小孩大部分的無心之過
大人不用特意放大檢視
輕描淡寫掠過,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