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2月16日 星期日

YAMAHA 10級檢定

 YAMAHA團體班就會被建議參加檢定考
所以沒有任何預設立場,覺得參加考試就對了
哪知又是一場和FiveFive的拉鋸戰

檢定考一定會有自選曲
也表示基本程度要練到精熟
不要出錯是基本條件

但FiveFive練曲的自我要求很低
也剛好常常碰到我想到叫他練琴的時間都是在睡覺前
所以疲憊下精神狀態不好
如果不熟就更容易受挫發脾氣
隨便練練,又無法滿足我的標準
如果又導致FiveFive對我兇不耐煩,
我也容易變得整個火氣壓不住

檢定考還要考視譜
對於FiveFive而言是大魔王
我可以接受不會慢慢學
但會生氣小孩不想好好學
FiveFive總是反駁我他沒有不會
可是一錯再錯,就是沒心想學起來啊
FiveFive明明記憶力很好,背書能力強
但視譜一直沒弄清楚
就是沒有認真在背譜啊

好加在他們聽力都算不錯
和弦不算吃力

我小時候唯一的那次檢定考試
讓我超級受挫
聽和弦完全不行
那次好像有隱約感受到:
原來純粹喜歡彈鋼琴
和把鋼琴學好、通過考試
是兩回事...

所以我面對FiveFive的檢定考試一直有陰影
很怕視譜會讓FiveFive深受打擊
覺得如果因此讓FiveFive不喜歡彈琴會很可惜

考試那天,我蠻緊張
沒想到FiveFive也是很緊張
直到考完,FiveFive開心出來喊著蠻簡單的嘛
我才放下心來

考後我說服自己:無論如何的成績,都要欣然接受放下
不過成績公布,還是會很想知道結果
只知道通過,又放心了一次
自我催眠,可能老師鼓勵檢定,所以給甜甜的分數
拖了好久,才真的去領實體成績單
竟然49/50分耶~~
真的跌破我眼鏡
還不斷去確認名字
懷疑有無拿錯成績單
老師也驚訝考得不錯嘛

總之,FiveFive學鋼琴的小小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