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Five嬰兒期,曾經被我稱讚
講甚麼都回好~
打屁股好不好,好~
某個不要期開始
開始愛回:不要
年紀小,只好被原諒
大人可以假裝不用太理會這種:無意識的愛說不要
但,小學三年級
仍然口頭禪愛說不要
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愛說不要
就不只是嘴不甜不惹人喜歡而已
而是想都沒想,就先說不要
事後也會因此負氣只好說不要
最近被導師告狀:被講什麼,先說我沒有
想都沒想的先說出我沒有
演變成為了圓這個我沒有
愛強力辯駁,找一些無關理由證明我沒有
在家裡常常和我辯
去學校也不怕和老師辯,就不能不正視這個問題了
傳統老師會被認為沒禮貌愛回嘴
即使有耐心的老師,也容易心累,懶得和FiveFive一來一往講道理
這種太過於沒在管師長倫理
愛辯到底,肯定在社會中不會是好事
有時也會檢討自己
在長幼倫理上,我的管教是不是太鬆散,
才導致的?
和我可以是平行角色辯論
不代表對其他師長也可以
我容忍他的一時脫序,覺得可以慢慢教化
不代表在外也會被其他人允許
又或者沒有在剛開始就教導清楚,
越長越大只會更無法理解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